Skip to Content
由 Tomky Wang 於 Jul 4th 2008 @ 10:00AM 發表
文章分類: 儲存裝置
Tags: crime, Japan, stolen, Thumbdrive, US, USB
繁体站的朋友,以后大家多交流啊(右上方的简体中文),今天两岸直航了,伟大的日子!~还有啊,你们的美日YY好像根本没把你们当回事儿啊,图上连标识都没有。。。哎
文字的问题其实我有和台湾同学交流过,后来总结出繁体在使用上确实不如简体方便(这也是为什么内地几十年前从原来的繁体改到现在的简体的原因),但我想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基本上只是习惯而已,总之可以交流就好!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里: http://v.ifeng.com/v/china/20080703/789/index.shtml
請注意看一下這是西元1941年的圖,哪來你所謂的美日YY。另外,我怎麼以前一直被教「簡體字是因為毛澤東大力推廣才會普及的」?是我記錯了嗎?如果是在強權下的產物,那就不全然是因為方便所導致的結果。就跟台灣當初推行注音一樣,就是時代下的產物。沒有甚麼特別了不起的地方。對了,我也認為兩岸應該多多交流對彼此會有更多的了解。
又是被洗腦的人了~不知道簡體字哪裡好了..除了寫的快點破壞了文字的美感,破壞文字發展的歷程。只是追求簡化,你去看看書法~哪個人寫書法寫簡體的阿不懂裝懂的大陸人
to 史考特:我认同你的最后一句!to mcc:我不知道你所说的洗脑是指什么(但活着的人每一天每一刻不都是在洗脑吗!这样才会进步!),但看看过去20年两岸的变化,你会知道你所说的洗脑带来什么样的结果!to 34q:我相信两岸撤除武器戒备的一天不会太远了!!!
交流是沒必要啦,這就是ENGADGET要分繁體簡體版的原因不過我倒是歡迎討論一下你語氣這麼自大的原因
李白用簡體字作詩嗎?這樣可以自詡為中國文化的傳承?
哥哥啊,说话不恰当呐,何必自找没趣呢??哎.....
to mojo:李白不说英文。。。那我们都不要学英文?
哦~乾女兒、幹女兒,傻傻分不清楚
來繁體版留言也用簡體,那為啥要分繁體版/簡體版?還有,你的真不太有善,口氣真大簡體的目的是少一些文盲原裝正版才是繁體,多人用才是主流?那謊言說100次就可以變成事實?
离题离到无边际。。。关于繁简体字,大家还是参考这里吧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BC%A2%E5%AD%97%E7%B0%A1%E5%8C%96%E7%88%AD%E8%AB%96&variant=zh-tw 凡事都有正反面,别一棒子打死一船人。。。
中國採行簡體字教育根本是笑話.....民眾識字率跟字體複雜度沒有多大關連而是與整體經濟與教育是否普及有關許多早期是英國殖民地的國家,採用英文為官方語言英語字母構造比中文簡單太多,但識字率仍然低的可憐原因就是經濟不振無法推廣教育台灣年輕一輩的識字率趨近於100%而中國發展「減少文盲,推廣簡體字」政策數十年中國內陸地區至今文盲還是一大把採行簡體字跟文化大革命一樣都是中國領導人的可笑政策
別吵啦 繁體 檢體 都是溝通的橋樑,何必為這個吵
大家都離題了,我就回一下為什麼你们的美日YY好像根本没把你们当回事儿啊,图上连标识都没有。。。哎原因很簡單,1941年時台灣還是日本的殖民地,所以地圖上包括沖繩都是日本的屬地,所以也就不用標了,當然也有其他國家也被日本佔領,但那還算是佔領地,有傀儡政府,至少還得稱上個國家........至於為什麼台灣會是日本的殖民地???那得問你們中國為什麼狠心地把我們當作禮物送給日本,怎麼了???現在又想要回去??等你們檢討完六四跟文化大革命後,答案我滿意了,再跟你們交流吧別說你不知道什麼是六四喔我怎麼又離題了
這會比幾千顆導彈對著台灣還糟嗎?
大推
我也害怕飛彈跟核彈 誰知道哪時候會在我頭上飛?我覺得靠美國日本台灣應該要多多的投注自己開發國防武器才對
香港=不用管國防外務靠中國
First time? A confirmation email will be sent to you after submitting.
Members enter your username and password.
Enter your AOL or AIM screenname and password.
Please keep your comments relevant to this blog entry. Email addresses are never displayed, but they are required to confirm your comments.
When you enter your name and email address, you'll be sent a link to confirm your comment, and a password. To leave another comment, just use that password.
To create a live link, simply type the URL (including http://) or email address and we will make it a live link for you. You can put up to 3 URLs in your comments. Line breaks and paragraphs are automatically converted — no need to use <p> or <br /> tags.
讀者回應 (第 1 頁 / 共 5 頁)
Gene @ Jul 4th 2008 10:15AM
繁体站的朋友,以后大家多交流啊(右上方的简体中文),今天两岸直航了,伟大的日子!~
还有啊,你们的美日YY好像根本没把你们当回事儿啊,图上连标识都没有。。。哎
Gene @ Jul 4th 2008 12:01PM
文字的问题其实我有和台湾同学交流过,后来总结出繁体在使用上确实不如简体方便(这也是为什么内地几十年前从原来的繁体改到现在的简体的原因),但我想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基本上只是习惯而已,总之可以交流就好!
Gene @ Jul 4th 2008 12:11PM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里: http://v.ifeng.com/v/china/20080703/789/index.shtml
史考特 @ Jul 4th 2008 1:00PM
請注意看一下這是西元1941年的圖,哪來你所謂的美日YY。
另外,我怎麼以前一直被教「簡體字是因為毛澤東大力推廣才會普及的」?是我記錯了嗎?如果是在強權下的產物,那就不全然是因為方便所導致的結果。就跟台灣當初推行注音一樣,就是時代下的產物。沒有甚麼特別了不起的地方。
對了,我也認為兩岸應該多多交流對彼此會有更多的了解。
mcc @ Jul 4th 2008 2:34PM
又是被洗腦的人了~
不知道簡體字哪裡好了..除了寫的快點
破壞了文字的美感,破壞文字發展的歷程。
只是追求簡化,你去看看書法~哪個人寫書法寫簡體的阿
不懂裝懂的大陸人
Gene @ Jul 4th 2008 9:52PM
to 史考特:
我认同你的最后一句!
to mcc:
我不知道你所说的洗脑是指什么(但活着的人每一天每一刻不都是在洗脑吗!这样才会进步!),但看看过去20年两岸的变化,你会知道你所说的洗脑带来什么样的结果!
to 34q:
我相信两岸撤除武器戒备的一天不会太远了!!!
Unknown @ Jul 4th 2008 10:38PM
交流是沒必要啦,這就是ENGADGET要分繁體簡體版的原因
不過我倒是歡迎討論一下你語氣這麼自大的原因
mojo @ Jul 4th 2008 11:03PM
李白用簡體字作詩嗎?這樣可以自詡為中國文化的傳承?
RXT @ Jul 5th 2008 12:45AM
哥哥啊,说话不恰当呐,何必自找没趣呢??哎.....
Gene @ Jul 5th 2008 2:23AM
to mojo:
李白不说英文。。。那我们都不要学英文?
Unknown @ Jul 5th 2008 8:52AM
哦~乾女兒、幹女兒,傻傻分不清楚
Kelvin.W @ Jul 5th 2008 9:50AM
來繁體版留言也用簡體,那為啥要分繁體版/簡體版?
還有,你的真不太有善,口氣真大
簡體的目的是少一些文盲
原裝正版才是繁體,多人用才是主流?
那謊言說100次就可以變成事實?
Gene @ Jul 5th 2008 1:30PM
离题离到无边际。。。关于繁简体字,大家还是参考这里吧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BC%A2%E5%AD%97%E7%B0%A1%E5%8C%96%E7%88%AD%E8%AB%96&variant=zh-tw 凡事都有正反面,别一棒子打死一船人。。。
Barry @ Jul 6th 2008 12:26AM
中國採行簡體字教育根本是笑話.....
民眾識字率跟字體複雜度沒有多大關連
而是與整體經濟與教育是否普及有關
許多早期是英國殖民地的國家,採用英文為官方語言
英語字母構造比中文簡單太多,但識字率仍然低的可憐
原因就是經濟不振無法推廣教育
台灣年輕一輩的識字率趨近於100%
而中國發展「減少文盲,推廣簡體字」政策數十年
中國內陸地區至今文盲還是一大把
採行簡體字跟文化大革命一樣
都是中國領導人的可笑政策
豬伯特 @ Aug 10th 2008 10:31PM
別吵啦 繁體 檢體 都是溝通的橋樑,何必為這個吵
Lanzarote @ Jul 16th 2008 10:56PM
大家都離題了,我就回一下為什麼你们的美日YY好像根本没把你们当回事儿啊,图上连标识都没有。。。哎
原因很簡單,1941年時台灣還是日本的殖民地,所以地圖上包括沖繩都是日本的屬地,所以也就不用標了,當然也有其他國家也被日本佔領,但那還算是佔領地,有傀儡政府,至少還得稱上個國家........
至於為什麼台灣會是日本的殖民地???那得問你們中國為什麼狠心地把我們當作禮物送給日本,怎麼了???現在又想要回去??
等你們檢討完六四跟文化大革命後,答案我滿意了,再跟你們交流吧
別說你不知道什麼是六四喔
我怎麼又離題了
34q @ Jul 4th 2008 10:17AM
這會比幾千顆導彈對著台灣還糟嗎?
Q @ Jul 4th 2008 1:00PM
大推
weikichen @ Jul 4th 2008 10:23AM
我也害怕飛彈跟核彈 誰知道哪時候會在我頭上飛?
我覺得靠美國日本台灣應該要多多的投注自己開發國防武器才對
OverMAX @ Jul 4th 2008 12:28PM
香港=不用管
國防外務靠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