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也有鬼故事

在科技網站上面寫鬼故事,這應該是盤古開天第一遭吧!不過 Engadget 無事不報,但和科技相關全都報的
具當事人說法(上圖即為事發電腦),上圖這台 Fujitsu 筆記型電腦原廠電池續航力不足,但富士通原廠鋰電一顆動輒6,000-7,000元新台幣。事主只好透過網路找看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附廠電池。終於,當事人找到一家只賣 2,500 元新台幣副廠電池的店家。當下立刻驅車前往購買,為了保護那位商家,在這裡不便透露商家名稱和地址。
尋地址找了一陣子之後,事主終於找到店家,到達店家的時間約為晚上八點半。店家老闆也很豪爽,拿出好幾顆電池讓當事人測試,試了第一顆充電充到 21% 就停了。再拿第二顆,還是充到 21% 就停了,不信邪再拿第三顆還是 21%。「這批電池怎麼那麼遜,跟某批廉價牛肉一樣差勁!」當事人暗暗這樣想。
店家主人也覺得奇怪,此時回頭一看時間盡然是晚上 9 點 21 分。兩個人不禁打了個冷顫,該不會是遇到什麼事吧...當事人就跟周遭的空氣說:「我們無心做什麼事情,也請好心的弟兄不要頑皮,行個方便吧。」說是遲那時快,電池就順利繼續充電了...
大家說奇怪不奇怪呢?神鬼之說沒有堅決的科學根據,就看大家如何看待囉!

這就是事發電池
電怎麼充都充不上去呢?




讀者回應 (第 1 頁 / 共 1 頁)
mmyartpicture @ Feb 27th 2007 11:33AM
驚!
我不要半夜看engadget也要皮皮挫.....
Victor @ Feb 27th 2007 11:51AM
.............
很簡單,就遇到了一顆問題電池,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件事,於是,最簡單的說法來了!!! 就是把那問題全部推給鬼神,就一切ok了....
每天都馬有9:21分,那只是一個數字....,數字本身並不嚇人,而是人們自己嚇自己,一般人對於9:21分這個時間可能沒有反應,但因為巧合所以感覺會被你們放大...
這個事界是那麼地複雜,又那麼地隨機,舉個例子好了,一個人每天想起來的人有幾個,而每隔多久可能就有一個認識的人去世,剛好想起某個人,那個人剛好去世,這聽起來好像不太可能,但是其實那不太可能只是機率很小而已,但是...當很小的機率乘上很大的數字,就很容易出現,就像樂透比出車禍的機率還小,但是就是有人會中的道理是一樣的.....,遇到巧合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你的一生有多少個日子,遇到幾個巧合,算是正常,再說,那些巧合通常只對人類有意義,想想看,如果我們時間的系統改變,改成16進制好了,那數字就會不一樣,跟其它數字剛好一樣的情況又不同了...
我們寫程式的,遇到的莫明奇妙的問題可不少呢,與其浪費時間想那些有的沒有的,不如多花點心思,找些資料,看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
總而言之呢,我只能說,人嚇人,嚇死人。
Andy @ Feb 27th 2007 12:28PM
這篇是充篇幅的嗎?要嘛也要拍個有21%的圖出來吧?
專業網站搞的像個人網站,個人不太認同..
ross_tt @ Feb 27th 2007 12:55PM
小弟是個 MIS,本身也是基督徒,但是怪事碰多了,小弟現在卻願意相信的確有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朋友」和我們一同在這個世界活動。
剛當 MIS 的第一年,中原普渡的時候,前輩都會買乖乖來拜,拜完之後在每台機器上或是每個機櫃上都放一包,希望好兄弟們能夠保佑我們的機器乖乖的!
因為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但小弟我鐵齒,加上自己是基督徒,自然不會去相信這種事情。
但奇怪的是,我負責的那些機器,三天兩頭的出問題,就好像大家都抽好號碼牌一樣,照輪流來鬧,雖然說機器都有簽維護合約,出問題找廠商來修就好,但老是這樣搞,心臟在有力也會嚇出人命來。於是前輩們都在笑我說一定是普渡的時候沒有拜乖乖,所以才會出問題。
之後,小弟每次普渡的時候,也會跟著前輩們一起拿香拜乖乖,拜完之後放在每個機櫃上,說也奇怪,機器出毛病的機率還真的少了很多。
要說巧合也好,還是說第一年上手不順也好,但我相信古人說:「敬鬼神而遠之。」不是沒有道理的!
面對這種資訊靈異現象,還是不要太鐵齒的好。
zerx @ Feb 27th 2007 1:34PM
to ross_tt
信了耶穌基督之後你竟然還會去拜別的東西
這代表你根本就還不夠相信基督麻
這樣子你還敢隨便說自己是基督徒
請好好禱告
forsony @ Feb 27th 2007 2:18PM
可能是因為我們這邊白天再上班的時候耶穌正在睡覺,
所以再怎麼禱告耶穌也聽不到,
反倒是地主國的神會聽得一清二楚,
因此才得到神助。XD XD XD
(大誤!!!!
18877 @ Feb 27th 2007 7:59PM
信了基督之後的確不能信別的東西。
這樣你早就沒有把基督放在第一,你也沒資格稱自己是個基督徒了。
另外我覺得這種鬼故事根本就只是巧合罷了。
遇到這種事只要禱個告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Rush @ Feb 27th 2007 8:05PM
其實沒有充到 921% 就已經很正常了~ XD!
Victor @ Feb 27th 2007 10:13PM
to ross_tt:
你這樣還算是MIS嗎? 敬鬼神而遠之? 人們到現在,現代物理發展到什麼地步沒人關心,反而變得很迷信,如果拜拜可以解決問題,請問你還上什麼班? 交給專業的來不就好了? 機房就交給道士、傳教士、法師們去管理就好了,看哪個大法師開一個 "機器不出問題(Lv10)" 的靈氣來加持那個機房,不就搞定了??
為什麼人家機器出問題是想出各種可能去找問題出來,而你認為那是鬼神造成的呢? 這是不是一種逃避呢? 因為我不知道什麼原因造成的,所以這都是由鬼神引起的,這樣來解釋,這樣你還算專業嗎??什麼叫奇怪的問題,有多奇怪?
很抱歉我必須在這裡跟你說,我都一慣從人的角度出發去解釋各種情況,人的心理、想法、恐懼,等等各種東西都能夠合理地解釋為什麼宗教出現,很簡單,就有這個需求麻,就由人創造出來的,這樣而已
我用最簡單的說法講給你聽,你想想看吧,世界上有那麼多個宗教,都說他們是"真理",即然是真理,兩個真理與真理之間如果存在有矛盾,那一定至少有一個說謊!
好,那世界上宗教之多,多得可怕,之間所謂的真理的矛盾一定也很多,那你怎麼能確信,你所信的那一個宗教講的是真理,而不是謊言??? 再看以前教會所提出的各種可笑的世界觀,人家說地球是圓的,還要迫害人家! 到了現在呢? 這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不是喔...這可是人家用生命換來的
最簡單的想法就是,人類們得了大頭症,只因為自己是進化過程中最聰明的,所以應該得到"神"的卷顧,來顯得自己跟動物之不同,因此,才創造神,來創造人,所以神會有七情六欲、喜怒哀樂,都是映射著人類。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84%9B%E5%9B%A0%E6%96%AF%E5%9D%A6&variant=zh-tw
愛因斯坦他也說他從不信人格化的神,而且,更令人生氣的是,很多宗教都騙他們的信徒說愛因斯坦是他們的信徒..
http://www.ios.sinica.edu.tw/pages/seminar/religion/t3-1.htm
一篇很不錯的文章
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2/9/21123.html
這個文章大家自己看,不用我多說,發正念清病毒,大家都知道的笑話....
如果你看完了還相信...機器鬧鬼好了,那就請深信不已吧,記得要好好地拜那些由電路組成的東西
dhamoeba @ Feb 27th 2007 11:06PM
我覺得相信科學的無神論者還是要慈悲一點。雖然我也是沒有宗教信仰,相信事在人為,但當我在一所基督教學校接觸到那麼一群虔誠的教徒後,我開始相信:宗教的真理、科學的真理、無知的迷信...如果這些東西的意義不只是茶餘飯後閒聊,而是可以讓人再脆弱的時候更好過一些,或只是借由這個管道讓心裡舒坦些,我想我們也不必嚴格的持著科學的態度審判式的指責宗教的錯誤,必竟作為信仰的時候宗教是需要被尊重的。仁慈一些或許才是睿智地表現。
Faye~~ @ Feb 27th 2007 11:16PM
真是一堆好笑的留言!你不信就不信,把別人污衊成不夠格的教徒幹甚麼?
古人深信萬物皆有神,因此帶著崇敬謙卑的態度與自然共存,才能不斷繁衍進而造就現在的「文明(如果算是的話)」。
可笑的是,人對世界理解越多就越自大,自大到將環境堆到瀕臨毀滅的狀態,種種現象都不用舉證了吧?
自然環境本來就是互相影響,占星術與卜卦也不是迷信,是最早最古老的統計學!行星間彼此引力會有交互作用更是基本常識,不然海水潮汐怎麼來的?
奉勸舉著「科學破除迷信」大蠹的人們,背起最基本的行囊去深山野嶺走3~5天,好好感受自然的力量,不要再目中無「神」了!
Victor @ Feb 27th 2007 11:37PM
我不這麼認為,個人的信仰是一回事,但用宗教當藉口逃避、解釋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這樣算是什麼專業? 難道寫程式遇到奇怪的Bug,然後剛好跟921 911之類的什麼數字有什麼巧合的話,你要跟老闆說這是"好兄弟"引起的Bug嗎?
不是仁不仁慈的問題,而是在面對無法解決問題時的態度,面對客戶,你認為他一定能接受你的鬼神說嗎? 這是很不好的示範,試想如果國內連IT相關產業,都把發生的問題,只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都怪到鬼神身上,那這個產業還有救嗎? 如果你是客戶,或是老闆,解決不了問題,但卻將問題怪在不知明的力量上的員工,你會相信他嗎?
專業,不應該仁慈。
victor_km @ Feb 28th 2007 12:00AM
> 真是一堆好笑的留言!你不信就不信,把別人污衊成不 夠格的教徒幹甚麼? <
= =|| 我想這個不是你能決定的,決定權在於寫聖經的人,我不太懂聖經,所以我不予評論
但是! 如果聖經上面有教條寫說基督徒不準拜其它任何東西的話,那請問你要怎麼樣 XD? 你說了算嗎?
宗教通常都很排外的...別忘了,動不動就會被視為異教徒
> 古人深信萬物皆有神,因此帶著崇敬謙卑的態度與自然共存,才能不斷繁衍進而造就現在的「文明(如果算是的話)」。 <
每個朝代的宗教觀念都不盡相同,不認同你這個說法,我記得沒錯的話...夏商周,好像是...商吧? 很流行占卜,連國家的事都由占卜決定,可是後來還是被滅掉了 XDDDD
看來神並沒有站在商朝這邊
> 可笑的是,人對世界理解越多就越自大,自大到將環境堆到瀕臨毀滅的狀態,種種現象都不用舉證了吧?<
瀕臨毀滅??? 有 "復仇者" 慧星正飛向地球嗎? 還是 ??
> 自然環境本來就是互相影響,占星術與卜卦也不是迷信,是最早最古老的統計學!行星間彼此引力會有交互作用更是基本常識,不然海水潮汐怎麼來的? <
請不要小看任何你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很多都是人家千辛萬苦研究出來的成果,我們現在學的牛頓力學是幾百年前就研究出來的了,到了現代物理已經走不知道多遠了...
至於你說的占星術和卜卦是統計學,請拿出個證據瞧瞧,我不認為遠在不知道多少個光年外的星星可以預測人類的命運....= =||
> 奉勸舉著「科學破除迷信」大蠹的人們,背起最基本的行囊去深山野嶺走3~5天,好好感受自然的力量,不要再目中無「神」了!<
你錯了,相反地,我們讚美大自然的奇妙,對於不知道的事物,是去了解....而不是創造"人格神"來解釋這些不知道的事情
haryewkun @ Feb 28th 2007 9:15AM
> 你這樣還算是MIS嗎? 敬鬼神而遠之? 人們到現在,現代物理發展
> 到什麼地步沒人關心,反而變得很迷信,如果拜拜可以解決問題,
> 請問你還上什麼班? 交給專業的來不就好了? 機房就交給道士、傳
> 教士、法師們去管理就好了,看哪個大法師開一個 "機器不出問題
> (Lv10)" 的靈氣來加持那個機房,不就搞定了??
有贼的时候,找警察。
有病的时候,找医生。
有病毒的时候,找安全厂商。
不是拜拜可以解决“一切”问题,而是假设那个问题是因为“某些原因”而造成的话,拜拜恰好可以解决“那个问题”。
这好比说,你生病了,别人劝你去看医生,你却说,如果看医生可以解决问题,请问你还上什么班?请个专业的回来就好了吧!
victor_km @ Feb 28th 2007 10:54AM
我想表達的是,拜拜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有多少機房沒那麼做,人家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如果你不能找到任何一個,"非拜拜無法解決"的機器問題的話,那我說的就成立,如果你找到了,歡迎你發表出來,大家來試試看
機器是人類做出來的東西,人類會出錯,導至機器有也出錯的可能,所以最終原因還是人....
機器出問題了,修理它的還是人,修好它的也是人,還是說你拜完,就想說它應該自動會好? 功勞在人,不在拜拜
如果說,拜拜之後突然就好起來了,那麼...我得說,這個問題很棘手,因為他不定時出現,你因為拜拜之後好像好了,但是他說不定會在最重要的時候再次出現給你看,例如在面對客戶時
總而言之,從人出發去想就對了,不必想像不存在的事物來解釋現有的事物
fayever @ Feb 28th 2007 1:59PM
請注意:我指的「神」決不是「人格神」!文中也絕對沒有提到「單一的神(即西方所信奉的唯一的神)」 。
事實上,我也不認同單一神祇的信仰。尤其是甚麼「只有我才是真理」的那種鬼話。不過,樓上有幾位謾罵信有鬼的基督徒是不爭的事實,只是在提醒他們別這樣作而已。
對於卜筮與占星我想不是那麼簡單的。有看過「周易」嗎?裡面講的是環境的變化,人是環境的一分子,也受環境變異所影響,裡面就是教導人怎麼透過觀察與了解、進而預測環境變化,並趨吉避凶。原始用意並非是卜卦個人命運,只是後來都被拿來這樣用而已。至於周朝的覆滅那是想當然爾。悲歡離合本來就是常態,哪有甚麼是永陲不朽的?時候到了,就算人不亡你,天也要亡你。明朝怎麼亡的?除了人的因素外,最重要是天災!萬曆十二年之後,發生了嚴重的乾旱,史書上記載,最嚴重時,甚至發生「大相食」,也就是人吃人的情形。這樣朝代能不亡嗎?當然還有糧倉死不開等等的因素,但那不是討論的範圍。
至於說統計學的證據...還需要我舉嗎?你才剛剛體驗過呀!農曆新年就是最好的例證。為啥要過新年?因為那是農業社會的前人花費多年,觀察總結節氣的結果,照著這個規則走,就可以確保不會錯過播種耕作收割的時間,人才能過穩定的生活,持續繁衍下去。
還有阿,牛頓他們也不是「發明」現象,而是「證實」現象,他們的努力不容抹煞,為何其他文明的成就就可以抹煞呢?
CHT @ Feb 28th 2007 2:34PM
有一群人舉著科學的大義,將一切他們所不認同的事物打成怪力亂神而鄙視之
殊不知:對於未知的事物,盡信和盡不信是同樣不科學的!
beetlejuice @ Mar 1st 2007 1:16AM
各位看官!我是這件事情的事主!!無論各位如何看待這件事情!是愚蠢無知也好是搞笑也罷!在下以為輕鬆看待萬事萬物就行!對於各家高見都覺有趣!只不過當夜發生這等怪事時候的確讓覺得納悶,因為當天是2006年9月21日晚間9點21分最後一顆全新電池充電可以突破21%充電效能(外地的朋友可能不知道這是個啥日子對於台灣可是一個難以忘懷的日子!這點編輯先生可能漏掉說明囉!)那天夜裡跟著老闆在偌大的電池倉庫裡頭測試,(裏頭一大堆不同廠牌的副廠電池,該不會是電磁波太強異象而生?呵呵呵)當時連老闆都說頭皮發麻哩!我還是離開後才覺得古怪,因為當時急著要搞定新的電池問題,又要去接老婆下班,總之呢這件奇怪的"巧合"是一個真實的事件,我跟各位保證絕無添油加醋或是編撰之嫌!只是希望大家輕鬆一點看囉
stevenlin @ Mar 1st 2007 4:58AM
神或任意的現象並不代表不科學
只代表現在的科學無法解釋
舉個科學的例子?!
機器不乖也許是第四度空間具有獨立意識之電磁波干擾
而乖乖可以讓第四度空間具有獨立意識之電磁波離開
你說這科學不科學....XD
eddie @ Mar 1st 2007 10:53AM
%u7B26%u4E0D%u7B26%u5408%u79D1%u5B78%u7684%u5B9A%u7FA9%u4F3C%u4E4E%u662F%u73FE%u4EE3%u4EBA%u5C0D%u65BC%u5DF2%u77E5%u4E8B%u7269%u7684%u8ABF%u67E5.%u5206%u6790.%u6B78%u7D0D.%u7D71%u8A08%u7684%u5408%u7406%u8AAA%u8FAD....%u4F46%u662F%u672A%u77E5%u7684%u5462?%u7384%u5B78.%u5B97%u6559%u8AD6%u8FF0%u672A%u5FC5%u662F%u8FF7%u4FE1%u7684%u5E6B%u5147
%u8F15%u9B06%u4E00%u9EDE%u770B%u4E8B%u60C5%u4E5F%u4E0D%u932F%u554A!